小太爷偏要三米之外

贪图点儿喜欢却不贪爱

【罗坚X庄文杰】明心

dbq,写这种cp我有罪,随便写的,十分无脑,也就随便看看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罗坚看着病床上的男孩,三天了,他还没有醒来。

事情终于尘埃落定,最后时刻,是庄文杰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那颗朝罗坚飞来的子弹。

罗坚没想到这个小男孩最后会这么不顾一切的保护他,在他眼里,庄文杰勇敢,睿智,却又弱小的像只小猫一样。所以罗坚习惯性把他护在自己身后。

当庄文杰扑向他的那一刻,当这个男孩倒在自己怀里那一刻,当鲜血沾染了他的双手,他的衣衫时,他只有自责,后悔……

“庄文杰,不要,你挺住啊,你挺住啊……”罗坚声音颤抖,他第一次这么手足无措。

“罗队,坏人被抓走了么?”庄文杰用他微弱的声音说。

“抓走了,你战胜了他们,你成功了!别睡啊,文杰……救护车马上就到了……别睡啊……我……我还欠你一顿饭呢,我答应过你的啊,我答应过要请你吃饭的……别睡啊庄文杰。”罗坚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,他仓惶,迷茫,恐惧。他害怕这个男孩就这样昏睡过去。

“你欠我的只是一顿饭么……”庄文杰突然这样问,他还在寻求一个答案。

罗坚一愣,在他们最后商量谋略的夜里,庄文杰突然问他:“你会永远这样陪着我吗?”在空空的楼梯间,少年的话像一缕清风似的吹在罗坚心里,带着一阵阵空灵的回声。

“我……还欠你一个答案,我会永远在你身边的,只要你需要我,所以你也要好好在我身边,别离开我,别离开……”罗坚几乎是哀求了,或许人只有在最绝望的时候,才会说出心底的真心话。

“罗队……你哭了……”庄文杰的声音细的像蚊子,他强扯出一个微笑,“原来警察也会哭啊?”

罗坚的心更疼了,都什么时候了,这个男孩还在用轻飘飘的玩笑隐藏他身体的伤痛。罗坚看着眼前男孩强忍的表情便知道,他一定很疼。

“警察也是人啊,况且你是我很重要的人。”

庄文杰不说话了,他看着罗坚的泪慢慢的滑落,一滴又一滴,他抬起手伸向罗坚泪流成河的脸庞,眼前越来越暗,他昏了过去。

在庄文杰昏迷的三天里,罗坚的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他苍白的脸颊,他越来越轻的话语,他浑身越来越冰冷的温度,还有他闭上眼时,眼角那一滴滑落的泪水……

罗坚恨自己,为什么要将他卷进来,为什么最后要利用他作为幌子,孤身去应对那些罪犯。

月光很长,从窗户外照进病床,打在庄文杰的脸上,少年的脸是无尽的苍白。罗坚想念庄文杰对他腼腆的笑,笑容中没有一点罪恶,是那般干净而美好,让罗坚控制不住的想靠近他一点,再靠近他一点……

罗坚望着他,静静的看着他……陷入一种美好的回忆,回过神时,如触电一般的警觉起自己的心思,自己都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。

但是少年的青涩,笑容,还有最后躺在自己怀里的柔弱,让他如此不能忘怀。在他听到那句“你会永远这样陪着我吗?”的话语时,他的心,在安静的楼梯间慌乱成一团,他在短暂的沉默后将自己的真心吞到肚子里,然后故作镇定的扬长而去。

但他最后还是告诉了他答案,在男孩奋不顾身的挡在他面前的时候,心底最后一道防线或许已经被击破的粉碎。

“庄文杰,你说要听从自己的内心,好吧,现在我也听从自己的心。”罗坚握住庄文杰冰冷的手,将两人的手扣在一起。“等你醒来,我陪你长大,再变老。我等你,快点醒来。”

罗坚闭上眼祈求,少年的一滴泪从眼角滑落,缓缓睁开了眼。

评论(45)

热度(502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